中国科学院 新疆理化所 收藏 联系我们   
首页 岗位职责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科研项目 成果转化 重点实验室 相关下载
 您的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车载气瓶监管系统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3-11-30

■成果简介
车载气瓶监管系统针对传统的管理模式和技术手段无法满足车载气瓶有效的安全监管,造成有标准、无手段的车载气瓶监管问题,运用编码、无线射频识别(RFID)、数据加密、自动控制、无线通讯和嵌入式系统等先进技术,对车载气瓶进行动态监管,建立以车载气瓶电子标签为感知对象、以有线/无线通信为传输方式、以车载气瓶监管系统为核心应用的车载气瓶电子标签集成监管公共服务平台,是物联网技术的典型应用。该系统主要服务于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通过天然气充装站、改装厂、 检验站、巡检人员,对气瓶进行实时定位、追踪,进行气瓶全生命周期的动态监管,同时通过数据挖掘,为充装站、燃气办、车管所、车辆营运人员、社会公众等群体提供服务。
          
■成果成熟度 ■合作意向
项目成果已在吐鲁番天然气充装站等地应用,得到用户的高度评价,取得很好效果。 成果转移,推广应用到全疆14个地区,近80多万天然气车辆、天然气充装站,检验站、气瓶改装厂及特种设备监管部门。
■ 知识产权  
软件著作权名称 软件著作权登记号
•  车载气瓶监管系统 2010SR069875
推广联系人:盖敏强 (Tel: 18709919732; Email: gaimq(AT)ms.xjb.ac.cn)
项目联系人:王磊 (Tel: 13579227910; Email: wanglei(AT)ms.xjb.ac.cn)
地 址: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新疆理化所) 邮编:830011

附件:

(1)车载气瓶监管系统(下载版)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网站 新ICP备06001362号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0-1号  邮编:830011  咨询、建议电话:0991-3838931 传 真:0991-3838957